天潭敬老院活动报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17   浏览次数:62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长春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2014年11月16日上午组织志愿者去天潭敬老院慰问老人。
       早上7点20分,参加活动志愿者集合完毕后正式出发,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带着慰问老人的东西,进入了敬老院。因为天气寒冷,为避免让老人感冒,志愿者进门后没有立即和老人聊天,而是先缓和身子。随后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进行简单的沟通之后,我们开始了本次敬老之旅。志愿者们主动和老人聊天,因为老人年龄大了,听力不是特别好,所以志愿者尽量大声些,还有的志愿者主动为老人唱歌,唱的都是以前他们年代的歌,像《洪湖水浪打浪》等。
        老人见到志愿者去了,都十分高兴,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晃,以此来表示他们的快乐,有一个老人已经有95高龄,他的听力很差,志愿者说的话他大多数听不到,但是志愿者对着他微笑,他就会回以一样的微笑,他虽然说话不太清楚,但志愿者还是能听的出来,老人不停地说:“真好真好”,握着志愿者的手笑得特别开心。有一位老奶奶特别开朗,和志愿者聊学习聊家庭,还一直说:“见你们来我特别高兴,你们一定要常来啊”,最后志愿者和老奶奶合影,说下次一定把照片拿来,以后来了还能看到自己的身影,老奶奶听后十分开心。
        此次活动对于尚没经历生活酸甜苦辣的大学生十分有意义,老人经历过战争时期,经历过最苦难的生活,也经历了可能我们经历不到的事,他们年龄大了,有很多话想要说,我们是最好的倾听者,关爱老人也是一种道德的体现,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我们如果连孝都做不好,又怎么能承担更大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