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华夏风,环保新时尚——长春建筑学院第三届“学校杯”环保时装设计大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29   浏览次数:61
 
        近一百年来,人类的科技进步幅度日益加大,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过度的砍伐、工业的污染、日趋恶劣的生存环境,地球的资源在不断的减少。而现在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呼声日益高涨,人们的节约环保意识也在不断加强,大学生作为时代发展的领军人物,应该在各方面不断完善自己,增强自身的环保意识。长春建筑学院针对本校学生环保意识的现状,相继开展各项环保活动。
        2014年11月27日,由共青团长春建筑学院委员会主办,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长春建筑学院第三届“学校杯”环保时装设计大赛于公共艺术学院隆重举行。校团委王丹童老师,郭梓睿老师及各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各校级组织负责人、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27日下午5点,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由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同学们带来的精彩开场表演,宣示着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出场的是城建学院与交通学院,分别带来了“日往月来,星移斗换”的明朝服饰和“杏花唤客,日出枝红”宋朝服饰,随后在同学们的喝彩声中,长春财经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在明宋服饰之后,土木工程学院和电气信息学院为大家带来了“锦衣若华寺,曼玉花样时”的民国服饰和“魏晋如风,烟雨楼台”魏晋服饰表演,更有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热舞表演,将现场的气氛再次带到了最高峰。紧接着,管理学院的模特们带着款款唐风走上舞台,展现盛唐风采,精彩还在继续,随着校社团联合会的同学们带来的拉丁舞,翩翩舞步迎来了公共艺术学院“日出江花,春来江水”般的清朝服饰,满族的民族气息萦绕着舞台,让人回味不绝。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心蕊青年志愿者们也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歌曲表演。晚上七点三十分,伴随着校青联志愿者们带来的古典舞《花神泪》,长春建筑学院第三届“学校杯”环保时装设计大赛完美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公共艺术学院以精彩的表演和大胆的创意,夺得了本届环保时装设计大赛的第一名;建筑与规划学院、城建学院分别获得第二、三名的成绩。
        此次环保时装设计大赛不仅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明白了环保的重要性,更鼓励了同学们动手将废物进行改造,锻炼了大学生的想象力与创新能力,增加了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环保的行列中来,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共同维护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