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向“零”艾滋迈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02   浏览次数:47
 
        自1981年美国发现首例艾滋病之后,艾滋病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速度惊人。为了提高公众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1988年1月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2月1日确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在这一天举办各种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今天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宣传普及艾滋病的防治知识,珍爱生命增强健康意识,长春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协同长春市红十字会和蓝天救援志愿者进行了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我校志愿者早上7:40在办公室集合,伴着冷冽的寒风向目的地进发,9:30到达工人文化宫。在与长春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后,红十字会的人员和蓝天救援志愿者到达工人文化宫,三方的负责人进行简单交流后。10:10艾滋病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散在工人文化宫附近的各个路口,带着志愿者的帽子,穿着红十字的宣传衣,拿着预防艾滋病宣传单、海报等向来往路人发放,希望他们了解艾滋病并且有预防意识,天气十分寒冷,来往路人并不是很多,而且对于人们来说还是十分排斥艾滋病,但是志愿者不畏寒冷,热情讲说,路人也被志愿者的热情所感染,纷纷驻足观看了解,有的路人主动要取宣传单和海报,11:00宣传单已经所剩无几,志愿者在文化宫门口集合,并合影留念,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志愿者微笑的面庞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日。
       近年来,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艾滋病已是全球关注的重要公共卫生和社会热点问题,虽然目前还没有有效治疗艾滋病的药物和特异性预防疫苗,但艾滋病是可以预防的。希望通过本次艾滋病宣传活动,呼吁更多的人注重自身环境卫生,关爱艾滋病人群,不歧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