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献爱心——“雷锋月”启动仪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06   浏览次数:72
 
        为传播“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的发展,由长春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2015年3月5号中午12点整在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门口水景广场举行了“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到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有校团委老师郭梓睿老师、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春雨老师、电气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史春涛老师、城建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琰老师以及各学院青协志愿者代表。
        中午12点,“雷锋月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于婷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她表示:青年志愿者应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由校团委老师郭梓睿老师发表讲话,他强调了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的第52周年及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含义以及希望大家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校园。之后由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主席毕恒维带领所有志愿者进行宣誓,学习雷锋,服务社会。最后由领导老师及同学们依次在签名版上签名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雷锋月启动仪式”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前往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整理书籍。在图书馆的刘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图书馆一楼的小说馆,刘万萍老师为我们简单分配任务之后,志愿者们就各自散开,整理自己分配区域的书籍。半个小时过后,由于图书馆一点就要开馆,我们无法多做停留,在整理完书籍后就离开了,而本次的志愿活动也就到此结束了。
        通过本次的“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不仅使同学们更加了解雷锋活动月的意义,而且让全校师生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学习雷锋同志的助人为乐精神,为共同建设更好的校园文化生活,建设我们祖国美好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雷锋活动启动仪式讲演稿
 
        三月里,和风送暖,春光明媚,每到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总会让我们记起一位特殊的战士,他是一位普普通通,却给我们带来极大影响的战士,他勤勤恳恳的为人民服务,牺牲自己的利益,不图回报。他的精神永驻我们心间,他就是雷锋,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物。
        51年前,毛泽东同志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从此,雷锋和雷锋精神,持续传颂在神州大地,成为一个不灭的火把,一直烛照人间。近半个世纪以来,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奉献、敬业、创新、创业的崇高精神,成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标志,影响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干部群众和青年学子奋勇前行。
        雷锋精神是一座内涵丰富、意蕴深刻的精神宝库,它深深扎根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蕴涵着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引领着社会发展进步的潮流;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液与道德肌体,内化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滋养着一代代人的心灵,成为中华儿女共有的精神财富。随着时代的变迁和进步,雷锋精神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正在华夏大地上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扎实推进学校学雷锋活动的开展,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就是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雷锋的热潮。要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把爱国精神化作建设国家、推动发展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不断培育包容的胸怀和厚德的品格,努力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努力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诚信道德建设,干好本职工作;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和发展;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勤俭朴素、厉行节约,用自己的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建设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和谐校园。
        最后,希望借由本次雷锋月这个平台带领广大师生,迅速行动起来,共同奏响雷锋精神的时代强音,争做服务人民,服务群众,服务和谐社会的新雷锋、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