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生活 你我同参与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15   浏览次数:58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发起的一项可持续性的全球活动,号召全球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 20:30-21:30熄灯一小时,旨在通过一个小小活动,让全球的民众共同携手关注气候变化,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做出贡献。
       为了呼吁学校中更多的人参与节能环保中来,加强同学们的节能意识,为“绿色地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3月27日,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学校各处举行了“重见蔚蓝”为主题的 “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
       志愿者们拿着写好的标语,在一、二食堂、图书馆等地方为师生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同学对此都表示赞同并与宣传标语合影留念。晚上6点,志愿者们在鼎力小广场正式开始熄灯活动。在蔚蓝色节能灯的映衬下,志愿者们用荧光棒摆成了“地球一小时”的标志——60,以此来祝福地球。“节能,我能”、“节约能源,人人有责”,一句句对环保充满祝福的言语,赢得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熄灯一小时不只是一个熄灯仪式,更是一个节能理念,旨在鼓励个人和企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积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不论是在工作地点或居家用电,都需要我们时时提醒自己,关掉不必要的电灯,拔掉不需要的电源。
       从宣传到行动,志愿者们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互动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关注气候问题,选择低碳生活方式,并推动行为改变,一起为环保做出改变和努力,找回蓝天。
 
 
 
 
 长春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15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