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身利益 维护自身权益——“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日活动报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16   浏览次数:52
 
        为扩大校园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让更多的同学自觉意识到维护自己作为消费者时所拥有的权益,也让同学们懂得维权的重要性,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2015年3月13号,分别在一食堂和二食堂的门口举行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上午十点,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员在社团大楼集合,按照活动地点分为俩组,分别于学生一食堂、学生二食堂、进行活动,同时将活动所需桌椅,条幅带到活动现场进行准备。中午十二点,针对消费者权益维权的签名活动以及有关食堂,超市的物品价格和质量的问卷调查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一开始,便有同学上前询问有关消费维权的问题,并积极的在条幅上进行维权签名。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员积极为同学们解答有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并激励同学们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学们以高涨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消费者维权签名的活动中。与此同时进行的问卷调查活动中,同学们更是热情高涨,积极配合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工作人员进行问卷的填写。食堂方面也积极地配合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人员进行问卷调查和信息反馈。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活动进行有条不紊。中午12点半左右收集调查表活动的结束了。在收集调查表的过程中,同学们都是仔细观察一些有空闲时间的同学来做调查问卷的对象,尽量不影响别的同学就餐。这次调查问卷反映出了一些问题:有一半的人不知道3.15的举报电话并且许多人合法权益偶尔甚至经常受到侵害。在众多的侵权行为中,最普遍的是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产品质量也占很大一分比重。对于食堂和超市的价格消费,大多数人还是表示满意。对于去超市很多人都是一周去一次,比较频繁。食堂人员的服务态度,只有极少数的表示不满意。当购买到侵犯自己权益的商品时,较多的人还是会去找老板讨个说法,也有少数人自认倒霉。大多数人认为学校最应该注意的是安全问题和商品真伪以及商家信誉。
        通过本次“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及调查表的收集,向全校师生传达了3.15的含义,使同学们能够在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做出适当的保护权益的行动,维护自身利益。并且通过此次活动反映出来了一些实际问题,有利于食堂、超市对以后工作的改进,提高全校师生的满意度,构建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