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在行动——敬老院献爱心系列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17   浏览次数:43
 
        老人是国家的奉献者,他(她)们把自己的青春与热血献给了祖国,为我们创建了一个幸福的时代。为使敬老院的老人们同样的享受到天伦之乐,使他(她)们感受到家庭中的温暖。2015年3月15日,由长春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敬老院献爱心系列活动正式开展。
        首先由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来到老人们的住处,志愿者们热情的与老人们打招呼,老人们对我们也是很热情,许多老人都微笑着和我们打招呼。一些志愿者帮助爷爷,奶奶们打扫室内外的卫生。还有些志愿者坐下来和老人们聊天,听听他们的烦恼,听一听他们的故事。在这里的老人有许多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战士,还有一些是老师,是教授 …等等。志愿者们听着他们讲述的故事仿佛真的就置身于那个时代,感受着他们的故事,真切而生动。还有些同学为老人们表演唱歌,唱到兴起时有的爷爷.奶奶也会跟着大家一起合唱。有一个老爷爷甚至和志愿者们玩起了“互动”,玩起了当下最流行的HIP-POP!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伴随着欢声笑语,时间也在慢慢流逝。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和爷爷.奶奶们挥手告别。
        在和老人们聊天时或多或少的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孤独与寂寞,在敬老院虽然能得到工作人员们在身体上的照顾,但永远得不到向家人那般在身心上的温暖。所以老人们难免会孤独。希望他们的家人能抽出一些时间去关怀一下自己的爸爸.妈妈。每一个人都会老,每一个老人在晚年都需要得到关爱。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我们更能体会到关爱老人的重要性。我们去敬老院看望他们,不仅仅是为老人们带去欢乐,同时也是在学习如何关爱关心老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不仅仅需要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需要这样亲身参与的社会实践来加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与感恩意识。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能伸出你们的双手,奉献你们的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可以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