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第三看守所,让法律在心中飞扬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20   浏览次数:60
 
        为增强当代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让大学生对法律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好的树立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让大学生对看守所有更深的了解,同时了解受法律制裁的人的生活情况。
        2015年3月19日,由长春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参观第三看守所活动。参与本次活动人员有,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员,军乐团,广播站,记者团,城建青协,交通青协成员。
        中午十二点整,参加活动人员在社团大楼门口集合,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从学校一出发,经过四十多分钟的步行,大家抵达第三看守所。看守所刘科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在会议厅观看看守所的宣传视频后,我们在看守所刘科长的带领下,进入监禁区进行参观。首先来到提审区,提审区是犯罪嫌疑人与律师交流的地点,为保护犯罪嫌疑人的隐私,提审区不设有语音监控装置。紧接着大家参观了男监,犯罪嫌疑人全部整齐背对坐着,纪律严格。最后来到了看守所的食堂,食堂食物种类丰富,主食配有面食。讲解员还分别针对各个监室讲解,让我们对看守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活动不仅向大家传播了一些关于看守所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同学们法律意识。还让更多的同学投入到知法懂法的队伍中来。同时也希望藉由本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关注法律,遵守法律法规,做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