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校团委学生会五项考勤评分细则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3-31   浏览次数:10

校团委学生会五项考勤评分细则


  1. 会议评分细则(共20分)
    1.
    每次会议必须佩带工作牌,没带工作牌者扣1分。

2.开会期间,不得随意进出会场,要保持会场秩序,违者扣2分。

3.开会期间,应保持会场卫生,随地乱扔垃圾者,每次扣2分。
4.
与会人员必须提前15分钟到会,迟到15分钟以上者视为缺席,例会缺席者(无故缺席)每次扣3分。迟到、早退每次扣2分。
5.
凡不能准时参加会议的学生干部,须在会议前(两小时)以书面的形式向部长请假,否则视为无效,事后请假视为缺席;如有紧急情况,可先口头请假,事后补假。无故请假者扣3分,请假一次扣2分。
6.
活动缺席者(无故缺席)每次扣3分,早退、迟到扣2分,无故请假者扣3分,请假一次扣2分,替签到者若也是学生会成员两人每人各扣6分,并给予严肃处理!
7.
参加校团委学生会举办的活动时,应积极配合其相关部门,不得中途离开办私事,违者每次扣2分。
8.
不许乱动活动场所的任何物品,如有损坏或丢失按价赔偿,同时每人次扣3分。

9.开会时睡觉、吃东西、接电话、玩手机、看杂志、嬉戏、打闹、大声喧哗者,每发现一次扣2分,不设上限。

10.每次会议结束后,第二天都要上交会议记录要求内容详细,清晰明了。

11.会议制度中累计扣分20以上(包括20分),校团委学生会内部处以警告处分。
12.
此评分细则解释权归学生干部管理中心所有。
二、值班评分细则(共20分)
1.
成员值班时应准时到位,佩戴好工作牌,不得将工作牌借给别人。违者每次扣2分。

2.空余时间可以在值班时间看书学习,学习认真者酌情加分(0.5~1

3.值班人员迟到、早退分别扣2分(迟到二十分钟以上按旷处理,迟到五分钟以内扣1分)。
4.
值班人员若因私人原因不能在相应排班的时间段值班时,可以提前(至少一天)向部长请假,然后在本周的另一节课补回,此种情况按假处理扣2分;若没有请假私自窜值班,违者按旷处理。若发现替值班、替签到情况,每人次扣6分。并给予严肃处理!
5.
值班人员应保持好值班室卫生情况,随地乱扔垃圾者每次扣2分。
6.
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段严禁上网(除工作外)、吃饭、睡觉、吸烟、喝酒、打牌、吃零食、说脏话、接电话、大声喧哗、嬉戏打闹、随地吐痰等,违者每次扣2分。
7.
值班人员不得随便动用值班室的任何物品,如损坏或丢失按价赔偿,同时每人次扣3分。
8.
值班人员不允许在值班表上乱改、乱划,违者扣2分;

9.值班制度中累计扣分20以上(包括20分),校团委学生会内部处以警告处分。

10.值班人员无故旷值班的,一次扣3分。

11.此评分细则解释权归学生干部管理中心所有。
三、 早操评分细则(共20分)
1
.早操旷勤或无故请假每次扣3分;请假每次扣2分,迟到,早退扣2分。
2.
早操若发现替答到着,算旷两次,扣6分。并给予严肃处理!
3.
早操考核中累计扣分20以上(包括20分),校团委学生会内部处以警告处分。
4.
每周五学生会早操,无故旷勤者三次,直接免除职务。

5.此评分细则解释权归学生干部管理中心所有。
四、 晚课评分细则(共20分)
1.
晚自习考勤时点名要举手达到,违反者扣1分。

2.晚自习缺席者(无故缺席)每次扣3分,早退、迟到扣2分;无故请假者扣3分,请假一次扣2分。
3.
晚自习时在教室大声喧哗、打闹者每次扣3分。
4.
晚自习在教室睡觉、看小说、听MP3、玩手机者每次扣2分。
5.
晚自习若发现替答到着, 算两次旷,扣6分。并给予严肃处理!
6.
晚自习考核中累计扣分20以上(包括20分),校团委学生会内部处以警告处分。
7.
此评分细则解释权归校学生干部管理中心所有。
五、 查寝评分细则(共20分)
1.
被褥
军被(5分);一般(34分);较差(12分);未叠(0分);
2.
桌面
很整洁(5分);一般(34分);较差(12分);很乱(0分);
3.
衣服
无乱挂、乱放(5分);一般(34分);较差(12分);很乱(0分);
4.
地面
很干净(5分);一般(34分);较脏(12分);很脏(0分);
备注:①. 此标准只限于被查学生干部的床位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