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北归的“游子” ——南湖公园喂鸟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03-17   浏览次数:149



迎接北归的“游子”

——南湖公园喂鸟活动

 

     “百啭千声随意移,山花红紫树高低”,为发扬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当代大学生“保护动物,从我做起”的思想意识。2019316日,长春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37名志愿者,前往长春市南湖公园开展爱鸟护鸟活动。

     早上720分从学校乘车前往南湖公园。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颠簸,志愿者们到达南湖公园,并在2号门进行扫码签到。联合参加此次活动的学校还有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等院校。另外来自新疆的老师们和南湖的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人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可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标——争当环保卫士。活动开始前,各组织拍照留念。负责人还带领大家喊出了口号,“我环保,我骄傲!”,这一句话点燃了所有人的热情,每个人都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活动中去:在南湖公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以校为单位,分成了几个组,前往公园内部捡拾垃圾、喂鸟。在捡垃圾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了许多塑料、垃圾被掩埋在土里,志愿者们呼吁大家到公园去野餐时,可以将垃圾随手带走;在清理干净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将手中的小米撒在了大树根旁,方便鸟儿觅食。在欢声笑语中,活动很快就接近了尾声。中午11时,志愿者们在南湖公园2号门集合后,搭上返校的车,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彰显了志愿者们吃苦耐劳与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活动过后,大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为绿化长春绿化家园出一份力,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推广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