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雪中行,除雪暖人心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138


志愿雪中行,除雪暖人心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由于昨天夜里突降大雪,气温骤降,路面结冰,给我校师生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为发扬雷锋精神,保证我校师生的出行安全和道路的畅通。2019321日,长春建筑学院校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社团大楼门前开展了除冰扫雪活动。

5时,志愿者们顶着凌冽的寒风从各学院赶往社团大楼。经过风雪一天的肆虐,大楼门前已经积了一指厚的雪。为了尽快疏通道路,志愿者们领取了工具后,马上就投入到工作中。大家纷纷拿起铁锹、扫帚等清雪工具,一点一点地清扫路面上的积雪。由于昨夜有降雨,积雪下的路面上有一层冰。为确保行人不会滑到,志愿者们在清除完积雪后,又拿着铁锹,小心翼翼地将冰清除。尽管天气寒冷,但是每个志愿者的额头上都布满了一层细密的汗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社团大楼前的积雪和薄冰终于清扫完毕。夕阳的余晖洒在每个志愿者的脸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保证了道路的安全畅通,消除了安全隐患,让这个料峭的初春变得格外灿烂和温暖。


此次清扫积雪活动,为我校师生打通了“绿色通道”,保证了大家的出行安全;也让志愿者们对雷锋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尤其是更加理解了雷锋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使得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得以继承和弘扬。我们始终坚信,只要人人能够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