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护航 陪伴成长 天使护航”一对一”支教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260


温暖护航 陪伴成长

天使护航”一对一”支教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2019324日,长春建筑学院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2名志愿者来到幸福馨城小区,开展天使护航“一对一”支教活动。

上午8时,志愿者们准时出发。尽管天气不好,但大家的热情却依然高涨。在提前了解了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后,志愿者们便结合孩子们的情况分为4个小组,平均每个小组3人,来到自己所负责的孩子家中。活动正式开始后,志愿者们同孩子们并肩坐在课桌前,首先检查孩子们上星期六支教时任务的完成情况。志愿者们根据完成度制定了这次所要完成的任务。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在学习所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讲解。在讲解的同时也了解到孩子在学习上的强项与薄弱项,对孩子的薄弱项进行耐心帮扶,用孩子的对学习兴趣进行课外延伸。休息的时候,志愿者们与孩子一同聊他们感兴趣的话题,从而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中午11时,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后返回学校。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快乐、温暖的美好记忆,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们的责任心。通过此次活动从而呼吁更多的人对于孩子们多一点关心,多一份陪伴,让祖国的花朵茁壮地成长,绽放属于他们独特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