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不吝啬每个角落 ——校青年走进广禾养老文化苑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118

 

阳光不吝啬每个角落

——校青年走进广禾养老文化苑

 

为增强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给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更多的人关爱老年人群体。2018129日,长春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管理学院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57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由新文化报主办的“创建文明城,周末公益行”活动的第三站——走进广禾养老文化苑。

上午9时志愿者们准时从学校出发。十二月的冬日极为寒冷,但这并不能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车上一路欢声笑语。930分大家抵达敬老院。新文化报的领导为本次活动发言,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老年人群体,关爱空巢老人,为爱心事业出一份力。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四组。有的到老人的房间里和老人们们唠唠家常;有的同护工阿姨们一起为老人们包饺子;还有6名志愿者在大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志愿者李刚、董伟业表演的相声《手机畅想曲》让老人们捧腹大笑,志愿者杨园、薄皓天、施佳园、李文雪带来的三句半《尊老敬老志愿行》,更是为老人们带来阵阵欢乐。活动中,志愿者们也遇到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老人。其中有一位老爷爷热情的向志愿者们讲述记忆中的长春。中午1145分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合影留念。

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自身的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心,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做志愿服务的决心。同时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也会在日后的志愿活动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开展具有特色的志愿者服务。同社会各界一道,推动志愿者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