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爱国之举·传承强国之志 暨纪念12·9运动83周年系列活动 圆满闭幕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108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爱国之举·传承强国之志

暨纪念12·9运动83周年系列活动圆满闭幕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牢固树立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的教育理念。2018121017时,由共青团长春建筑学院委员会主办,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社、校大学生记者团承办的“缅怀爱国之举·传承强国之志”主题演讲比赛在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工作处武装部部长王丹童,校级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各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社社长作为本次比赛评委。共3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宣传片在大屏幕上生动呈现,仿佛带我们穿越历史的大门回到抗日救国,满腔热血的年代。11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参赛选手围绕各自的演讲主题,回顾一二九运动,回顾了祖国落后、闭塞、愚昧的过去;展望祖国奋发、图强、创新、发展的今天。他们用极具感染力的演讲,表达了对祖国历史的惋惜,对外来侵略者的痛恨,以及对祖国未来的祝福。知历史,明使命,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他们的声情并茂感染着每一个人。

在比赛期间,校艺术团、青马学社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话剧表演及配乐诗朗诵,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比拼,土木工程学院的田红祥获得比赛冠军,城建学院的王贺正、王硕尧获得亚军,电气信息学院的张世腾、公共艺术学院的许俊嘉、交通学院的张宇、建筑与规划学院的李天时获得季军。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社社长单浩吉、副社长肖雄、黄琅展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在一首《红旗飘飘》中圆满落幕。

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促进当代大学生强化“四个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