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护航青春·远离毒品”讲座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06

校团委举办“护航青春·远离毒品”讲座活动


禁毒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事关国家兴衰、民族危亡!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国始终对高校禁毒工作高度重视!时至第32个禁毒日,我校根据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禁毒办在高校开展的“护航青春·远离毒品”——2019年禁毒宣传月活动安排,于620日特邀长春市公安局莲花山分局民警、长春禁毒宣讲团讲师吴金波警官为我校师生做“护航青春·远离毒品”主题讲座。学生工作处武装部部长王丹童、校团委社团管理科科长郭梓睿以及学生组织负责人,3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讲座吴警官结合自己在禁毒工作中的真实案例,绘声绘色的讲解。令在场的师生都受益非浅,对禁毒工作的认识也有了质的飞跃,调动了现场氛围,在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在场师生对毒品侵害的警惕性。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上台了解现场的毒品的样品,吴警官结合现场毒品样品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毒品、了解毒品,从而提高自我的防毒据毒意识。

本次讲座旨在维护大学生合法权益,预防高校学生违法犯罪,着力提高同学们的禁毒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呼吁当代大学生学习和宣传禁毒知识,拒绝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