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追逐青春·圆梦军旅”演讲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30

我校成功举办“追逐青春·圆梦军旅”演讲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学生回信精神。激发我校学生投身军旅的热情,20196191730分在土木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追逐青春·圆梦军旅”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共青团长春建筑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国旗护卫队承办,校大学生广播站、校大学生艺术团、校大学生记者团协办。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生工作处武装部部长王丹童、社团管理科科长郭梓睿老师、各学院征兵负责老师。300余名观众参与此次比赛。

16名选手依次进行演讲,每位选手都以饱满热情讲述着近年来我国军人的感人事迹,表达出中国军人的伟大精神以及对军人的崇敬之情。管理学院和小玉同学通过慷慨激昂地演讲,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最终健康产业学院王佳获得第一名;土木工程学院朱会波和栾志鑫获得第二名;建筑与规划学院宋梦雯、管理学院陈岩、健康产业学院马阳获得第三名、建筑与规划学院黄杨硕、公共艺术学院马建、管理学院和小玉、城建学院宫泽玉、电气信息学院王玉、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徐嘉悦获得优秀奖。

在比赛期间校国旗护卫队为观众带来了《军人对抗》和朗诵《我是军人》,校大学生艺术团演绎小品《我的青春献给谁》校国旗护卫队表演《军人对抗》

活动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浓厚了在校生拥军爱军,积极参军的氛围,强化了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为顺利完成本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