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禁毒月系列活动之主题辩论赛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201

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

                                                                          ——禁毒月系列活动之主题辩论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有关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识毒、防毒与拒毒的能力水平。201965日,由长春建筑学院校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极光杯”禁毒主题辩论赛在环艺学院501教室举办。本次的辩论赛着重于关于禁毒工作上所反映出的问题。

下午5,评委们和观众们有序入场就坐,随着主席的宣布,本次辩论赛正式开始。参加比赛的正反双方围绕“禁毒工作中主要靠社会力量还是法律力量”展开辩论,双方辩手展开激烈交锋,口齿伶俐、思维敏捷,将论题展现的淋漓尽致,把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既阐述了禁毒工作中社会力量和法律力量各自应当发挥的作用,又指出了两者的长处和短处,并列出了一系列数据和案例来为自己方辩论,最后引出应当将社会的力量和法律的力量有机结合起来,取长补短,形成合力,使禁毒工作得到有效的提升。下午6,在经过一系列紧张、刺激的争辩后,最终以反方代表队“禁毒工作主要靠法律力量”的观点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正方三辩范存钱和反方二辩薛楠,两位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辩论赛旨在教育、引导我校大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以此动员我校大学生关注禁毒事业、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用实际行动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