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08

长春建筑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831-91日,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齐聚长春建筑学院,他们怀揣青春梦想,即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续写长建学子的精彩故事。

831日、91日,校长刘和忠,执行校长孙雷,党委书记李贵海,常务副校长刘保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到迎新现场,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实地了解迎新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指导现场负责人员做好迎新工作;校长刘和忠、常务副校长刘保垣亲自到轻轨南三环站、长影世纪城站迎接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使新生和送新生家长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关怀。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迎新工作开始前召开了迎新工作筹备会,校领导对迎新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各迎新工作组要明确任务,认真研究,细化分解任务,责任到人,通力合作,确保迎新工作井然有序。相比去年,今年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更加精简,学费以及各种杂费可通过APP、微信公众账号进行缴纳,压缩了学生办理业务时间,解决了缴费方式需求,简化了流程。针对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今年在迎新现场继续开辟“绿色通道”,使他们能够方便快捷地申请学费缓交手续,免去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工作效率的提升带来的是新生及其家长对学校迎新工作的交口称赞。

为圆满完成迎新工作,各学院从人性化的角度,精心策划布置现场、认真细致做好工作,各单位组织志愿者手持接站牌、身穿统一服装,主动为新生提行李、引路线,热情周到地为新生及家长做好服务,让新同学和家长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迎新现场,学校大学生军乐团、国旗护卫队、大学生艺术团纷纷亮相。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展示了长建学子的精神面貌,将有利于促进新同学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将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新生家长见面会是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也是建立学校和家长沟通联系机制的一个重要桥梁。各学院在迎新期间先后召开了迎新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和专业基本情况,回答了新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增强了新生家长对学校和专业的认同感和教育管理、共同育人的认同感。

91日下午,学校已经圆满完成所有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