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举行第二期“学习筑梦班”开班仪式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218

长春建筑学院举行第二期“学习筑梦班”开班仪式


924日,学校在建筑与规划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二期“学习筑梦班”开班仪式。学校校长刘和忠,执行校长孙雷,党委书记李贵海,常务副校长刘保垣,副校长王玫,校长助理兼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勇,校长助理兼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年友,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第二期“学习筑梦班”导师、全体学团工作人员、第二期“学习筑梦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刘珊珊主持。

孙雷为第一期“学习筑梦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宣读了长春建筑学院第二期“学习筑梦班”学员名单及导师名单。王玫为第二期“学习筑梦班”授旗。刘和忠为第二期“学习筑梦班”导师颁发聘书。

学校电气信息学院潘啸同学代表第一期“学习筑梦班”学员发言。他表示通过在“学习筑梦班”的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培训和实践锻炼,更加严于修身律己,不断完善了自我,为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青年打下了良好基础。

第二期“学习筑梦班”导师代表、党政中心主任兼机关党总支书记李琦发言。他从聚焦中国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聚焦立德树人,愿为学生的筑梦人,做好学生的筑梦人;聚焦育德育智育创新,助力学生筑好中国梦三个方面,表达了做好班导师的决心和信心。

孙雷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第二期“学习筑梦班”的108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第二期“学习筑梦班”学员以及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二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积极进取中练就过硬本领。他鼓励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用青春热血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李贵海以《明确职责定位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当好学校事业发展的得利助手》为题,为学员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以建设高质量的学生干部队伍,推进学生干部队伍的制度建设,加强对学生干部系统培养和提高其综合素质,夯实学生干部的群众基础为切入点,分析当前学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解析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管理工作的中坚力量,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管理水平、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是做好学生工作的有力保障。要着力建设一支“双强双优”型学生干部队伍,广大学生干部要“政治强”就是要求学生干部要有政治的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远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品德优”就是要求学生干部有优秀的政治品格和良好的道德素质,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观念,竭诚服务、甘于奉献;“能力强”就是要求学生干部要有完成本职工作的能力和履行自身职责的水平,善于和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习优”就是要求学生干部要带头刻苦学习,钻研业务,成绩优良、大家认可。

李贵海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勇于创新,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为促进学校的学风建设,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