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举行国旗护卫队换届表彰大会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248

长春建筑学院举行国旗护卫队换届表彰大会


为传承学校国旗护卫队“服从命令、精诚团结、崇尚荣誉、忠于职责”的团队精神,做好新老队员工作交接,924日,学校在国际学术中心举行长春建筑学院国旗护卫队换届表彰大会。学校校长刘和忠,执行校长孙雷,党委书记李贵海,常务副校长刘保垣,副校长王玫,校长助理周勇出席大会。党政管理中心主任李琦,校团委书记刘珊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学校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校大学生军乐团全体成员以及长春中医药大学国旗护卫队、吉林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等9名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校国旗护卫队执行队长李润泽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现场播放了来自全国十余所兄弟院校对我校国旗护卫队的祝福视频。李贵海为学校第四届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第四任国旗护卫队队长张津赫同学作卸任演讲并宣布新任国旗护卫队学生干部名单。孙雷为学校新一届国旗护卫队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学校国旗护卫队新老队长交接仪式后,第五届国旗护卫队队长陈翔、指导员路培祥、第四届国旗护卫对队长张津赫为新队员授队徽并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大会聘请长春建筑学院国旗护卫队第四任队长张津赫为国旗护卫队名誉队长,第四任指导员李润泽为国旗护卫队名誉指导员。刘和忠为学校国旗护卫队名誉队长、指导员颁发聘书。大会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学校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15年,目前已拥有百余名优秀队员,他们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过硬,多次承担吉林省、长春市大型活动的升旗任务,并为双阳区爱国小学长期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2016年至今,三任国旗护卫队队长蒋立恒、姜博翰、李润泽同学已分别荣获全国高校十佳标兵升旗手荣誉称号。
学校国旗护卫队对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国防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国旗护卫队成立以来,共计有十余名队员报名参军,成为了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国旗护卫队的影响下,我校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参军入伍,志愿报效祖国,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学校希望新一届国旗护卫队,要继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积极践行“护我国旗 壮我国威 ”的队训,肩负起护卫国旗、升好国旗的光荣职责,练就成为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优秀队伍,塑造成为长春建筑学院一道更加靓丽的红色风景线,让爱国主义旗帜在长建校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