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誓师大会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61

长春建筑学院隆重举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誓师大会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928日中午,长春建筑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誓师大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校长刘和忠,执行校长孙雷,党委书记李贵海,常务副校长刘保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副校长王玫以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和三千余名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刘珊珊主持。

中午12时,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凝视国旗行注目礼,满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李贵海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董事长、学校领导班子、全校师生向为祖国独立统一、繁荣富强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和烈士们表示深切怀念,向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祝贺;衷心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衷心祝愿学校越来越美好。

李贵海指出,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誓师大会,目的是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与国同心,发出誓言。这既是一次庆祝会、誓师会,又是一次动员会、推进会。回首走过的历程,70年宛如一部感天动地的进行曲,谱写着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篇章。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我们为生长在这一伟大国度,倍感自豪;我们为亲历这一伟大时代,倍感荣幸;我们为见证这一伟大奇迹,倍感振奋。
李贵海强调,70年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选择,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迈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要更加自觉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措施、找差距、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李贵海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深感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奋发作为,和衷共济,追求一流,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国旗增光添彩,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建新篇章。

在学校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兼学生处处长王浩强领誓下,全体参会人员郑重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今天,我庄严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和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嘹亮的歌声、激昂的旋律响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