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建学子国庆阅兵展风采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98

长建学子国庆阅兵展风采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令海内外华人振奋不已。让人骄傲的是,在空军某作战方阵中,出现了长春建筑学院学子的面孔,他是我校2017级土木工程学院在籍学生张佳旭。

2017年,张佳旭考入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有着军旅梦想的他在军训结束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入学校品牌社团——长春建筑学院国旗护卫队。在护卫队的日子里,他与其他队员刻苦训练、不断提升。多次为我校及幸福小学、158中学等进行升旗仪式及爱国主义教育,并多次参与省市大型活动。

新兵军训结束后,凭借在校期间国旗护卫队的训练及经历,他在众多选拔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为数不多的新兵参与国庆阅兵空军方队中的一员。他深知使命重大,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和努力。迎风雨,斗酷暑,挥汗如雨。头顶蓝天,脚踩大地,一小时不动,两小时不倒,眼神40秒钟不眨,步幅始终保持75厘米的标准。再多的付出,都是为了101日当天的举国欢庆与接受人民的检阅。“当我接受党和人民检验的时候,心里倍感骄傲和自豪,为祖国繁荣盛世而骄傲,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而自豪;能参加阅兵,我倍感荣幸,不仅是以军人的身份,更以自己是长建学子的身份。”

阅兵结束后,他没有沉浸在国庆阅兵的自豪和喜悦中,而是致电恩师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师长的教诲,国旗护卫队的帮助,并祝愿母校越来越好。他是我校参军入伍的优秀代表,更是长春建筑学院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