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思角逐,与己为敌”分享会圆满落幕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84

 “言思角逐,与己为敌”分享会圆满落幕


为更好的引领我校学子在争鸣思辨过程中领会习总书记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同时推进学校“三个一百”工程落地做实。1017日下午17时,吉林警察学院徐腾老师为我校师生做题为《与己为敌》的辩论分享会。校团委书记刘珊珊,社团管理科科长郭梓睿、各分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徐腾老师从辩论赛的主要表现形式、辩论和学生的素质培养、辩论和校风建设、吉林省辩论发展的困境和契机、辩手的基本素质、辩论队的建设和培养及辩论队发展的刚性需求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辩论的专业知识与技巧,并应用许多真实案例使同学们更加透彻的了解辩论,同时论述思维能力、语言技巧与应变能力在辩论中的重要性。

徐腾老师强调,辩论的目的不是打造出一支支出色的辩论队,而是全面提升辩论的参与基数,通过对辩论的参与,来全面提升全体在校学生的平均水平。

分享会后,由吉林警察学院与我校辩论队就“西游记最后一难唐僧应不应该吃肉”为题带来一场表演赛。各小组辩手思维敏捷,赛场上唇枪舌战,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本次分享会和表演赛旨在提升我校学子的思辨能力、逻辑能力。希望通过辩论来展现昂扬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营造出全体师生关注辩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