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爱心之德,扬青年之志——支教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50

弘爱心之德,扬青年之志

                                        ——支教活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实现“中国梦”的大环境下,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相同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篇章。2019413日,校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幸福小区展开了“一对一支教”活动。

上午830分,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幸福小区。8名志愿者总共分成三组,对小朋友进行支教活动。孩子们带着志愿者们来到家中。志愿者在得知孩子们这一周的课程进度后,对孩子们的进度有所了解。而后志愿者让孩子们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待孩子们做完后再进行批改。志愿者结合本周孩子所学内容以及作业中出现的易错题目,将相关知识点进行串联,力求孩子们能融会贯通。而后,志愿者们教孩子们预习下周学习内容,提高孩子们对接下来课程的期待性。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对学习产生兴趣。最后,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出了一些相关的题目,等到下一次再来时检查。至此,本次支教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知识的同时,更是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孩子们为了梦想而努力,为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