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语花香,我们陪您听世界——陪伴盲人参观高铁制造车间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96

鸟语花香,我们陪您听世界

                                                            ——陪伴盲人参观高铁制造车间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的世界没有任何色彩;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永远看不到自己亲人的面容。时至全国助残日,在吉林省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2019518日,长春建筑学院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及文创学院分协会连同长春市各大高校和社会志愿者团体共同参加了陪伴盲人参观高铁制造车间的活动。

早上750,各团队的志愿者们在长春市儿童医院集合完毕。在活动举办志愿者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吉林省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为大家讲解流程后,志愿者明确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志愿者们将给盲人们做细致的讲解,让们了解高铁的构造及形状。上午9,志愿者们和盲人朋友们来到了吉林省高铁制造第一车间进行参观高铁制造厂考虑到盲人的情况特殊,破例让盲人朋友抚摸高铁车身。志愿者们两人一组搀扶着盲人走进车间近距离地触摸高铁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会将自己所见用语言向他们描述:前面有一排高铁未组装的车头”、“咱们左面是高铁的底盘机器”......盲人朋友们都微笑着点头,并不断道谢当触摸高铁车身时,志愿者们用生动形象地语言,将所呈现的景象逐一讲给盲人们。长春市盲协的杜先生向记者表示:“多亏党的照顾和这些可爱的志愿者孩子,孩子们的爱心将是我一生中最美的光明!”中午12,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将盲人扶上车后也陆续登车返校。

我国大约有500万盲人,是全世界盲人最多的国家,占全世界盲人口的18%每年在中国约有45万人失明,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先进的科学医疗手段让他们重见光明!长春建筑学院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也会持续关注盲人群体,为推动我市助残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