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志愿服务发展,引领时代志愿精神——全国志愿者徒步大会报道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68

推动志愿服务发展,引领时代志愿精神

                                                                              ——全国志愿者徒步大会报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下发关于《学生志愿服务暂行办法》的通知,坚持把开展志愿服与创新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同时把雷锋精神与志愿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发扬新时代志愿精神,建立长久可行的高校志愿服务机制。2019518日,长春建筑学院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交通学院分会的26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由中国登山协会举办的全国志愿者徒步大会。

此次徒步大会活动对报名参加的志愿者进行了严格的选拔。为更好的确保大会的进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除了要时刻注意赛道情况,同时还必须具备一定的急救常识。面对层层考验,志愿者们坚持不懈,从初选到复选再到最终的上岗,26名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在长达8个小时的时间中,志愿者们一直坚守着岗位,时刻关注着场上选手的动态,保障选手们的安全,严谨的工作态度获得了主办方和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我校一直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校外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是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长春市图书馆志愿服务、天使义务支教以及东山敬老行等品牌志愿服务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切实保障我校将继续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行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