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绿色靠大家——南湖管家徒步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10

环保小卫士,绿色靠大家

                                                                                    ——南湖管家徒步活动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生态文明建设其实就是把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高度。62日,由南湖公园管家服务队主办的,以创建“幸福长春,温馨公园”系列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在南湖公园开展。长春建筑学院校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吉林大学晨曦志愿者协会、长春工业大学春雨志愿者协会等11所高校志愿服务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市民宣扬保护环境,提高市民的社会文明水平。

早上630分,27名志愿者从学校出发,经过了一个小时的颠簸,抵达目的地——南湖公园。在公园门口集合完毕后,大家陆续进入园中。志愿者们分成5组,边走边捡起地上的垃圾,为公园的清洁做出了贡献,更为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很多公园管家为了维护公园的游园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日以园为家,任劳任怨。各高校大学生志愿团队的加入,有序推进“公园管家”队伍建设和活动的开展,为建设优美生态环境,创建温馨公园做出了贡献。

此次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享受到了自然无私的馈赠,同时也收获很多,人们在用自己的方式,用人与自然的和谐,用历史和文化的传承诠释着生态文明。公园已不再是仅供百姓游玩和休憩的场所,更是体现人类生态文明追求的精神家园。希望环保文明能够让每个人常记心间,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养成良好习惯,共创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