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行·筑梦之旅(三)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18

红色旅游行·筑梦之旅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20199189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来到了四保临江纪念馆,拜谒了四保临江烈士陵园的同时由解说员讲述了陵园的由来以及历史,之后同学们依次为无名烈士墓碑清洁并除草。当鸣笛声想起,所有人肃穆、默哀。“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中国繁荣的今天,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遍地的桃花。

随后进入纪念馆,同学们了解到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由战前运作、战役详情和拥军支前等八个展厅组成,馆内葬品千余件,有各大军区提供的枪支武器。馆内以新颖的艺术形式和现代陈列手段,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为我们展现了“三下江南,四保临江”的战斗场面。这里凝聚着革命英烈的民族之魂,浓缩了临江老区人民踊跃支前,拥军优属,参军参战的光荣历史。

最后返回鸭绿江畔,参观中朝界河。并在陈云公园开展了诗朗诵比赛《弘扬抗战精神 共筑中国梦》,莘莘学子的声音,响彻云霄,这一刻所有人的心团结在一起,为革命英雄而歌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