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行·逐梦之旅(四)铭记来时路,弘扬抗联魂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30

红色旅游行·逐梦之旅(四)铭记来时路,弘扬抗联魂


20199199时,全体师生来到了杨靖宇将军殉国地 ,殉国地分为前导区、中心区和旅游区。以牌楼、塑像、正气亭、台阶、拱桥、纪念碑、纪念塔成一条纵轴线,将三个区连在一起。走过台阶,进入中心区的纪念馆,这里记载着杨靖宇将军的全部历史材料,从他的出生到牺牲…馆内所有展品无不展现出当时生活的艰辛和一名共产党人义无反顾投身抗日的党性修养。

从纪念馆出来,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纪念碑前,刘贤老师为我们进行了现场教学,她终生都在研究杨靖宇,翻阅书籍,甚至拜访了所有和杨靖宇有关的人,从她的口中我们了解了杨靖宇将军牺牲的过程,更加的生动,鲜活。

结束了现场教学,我们来到了纪念塔前为杨靖宇将军举行拜谒仪式并为其送上花圈,庄重的在纪念塔前三鞠躬。

当代青年要倍加珍惜杨靖宇将军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团结拼搏,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