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行·逐梦之旅(五)传承、筑梦、远航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55

红色旅游行·逐梦之旅(五)传承、筑梦、远航


2019920日,全体师生前往靖宇县红石抗联密营,全称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又称“杨靖宇密营”,所有人在杨靖宇将军雕像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吴馆长的激情演讲下,我们先后参观了饮马池、磨坊、司令部、粮仓等地方,这里真实还原了杨靖宇将军当时的生活环境,进入纪念馆,主体建筑由十四根通天立柱相互支撑搭建而成,代表了杨靖宇、魏拯民等抗日中流砥柱顶天立地的英雄气概和历经14年的艰苦奋斗,捍卫民族尊严,抗击日寇的民族精神。

为了真实体验先烈们抗战的艰辛,我们重走了一回抗联路,蜿蜒的山道,崎岖的丛林,颇抖的桥下是湍急的河流,无不体现出抗战的艰辛。

本次活动至此已经全部结束了,走进红色景区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走一段抗联路、吃一顿抗联饭、学唱一首抗联歌、听一节抗联专题课,亲身感受革命战争时期艰苦环境和革命烈士英勇抗战精神,让我们找寻红色基因,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基因,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