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共同参观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129

我校师生共同参观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


20191129日下午13时,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政协长春市委员会主办;中国政协文史馆,政协长春市委员会办公厅承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于长春雕塑博物馆开展。学生工作处武装部部长王丹童带领学生代表参观本次展览。本次主题展览共有三个展区。

一层为开天辟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歌国徽诞生珍贵档案展,展厅分别用公开召集、拟定国旗、讨论国歌和设计国徽四个部分,通过一张张历史文献资料向同学们展示国旗图案原稿、关于国歌问题的主要发言摘录、国徽定型浮雕设计背后的插曲,一幅幅图片和图表,鲜活地再现了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生动情景。观展同学一边仔细观看展品,一边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二层为名城光复—长春解放史料展,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大量珍贵详实的档案史料,还展出如毛主席为辽沈战役取得伟大胜利题词、第二三次围城图、国民党守军使用的通行证等珍贵档案仿制品。真实还原了英勇的解放军战士和英雄的长春人民为长春解放做出的巨大牺牲。这些牺牲不仅为新中国完整保留了一座现代化城市,更是首开整军起义、整军投诚的先例。

三层为风雨同舟—政协长春市委员会发展历程展。一个个过往瞬间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定格在我们眼前,串联起一段段珍贵的记忆,见证着市政协为长春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展现了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观展,不仅激发了当下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大爱情怀,同时也增强了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