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暨“忆往昔先贤·看后起之秀”一二·九主题演讲、征文比赛圆满闭幕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512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暨“忆往昔先贤·看后起之秀”

一二·九主题演讲、征文比赛圆满闭幕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培养学生爱国热情,增进对历史的了解,丰富校园文化内涵,201912917时于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举行“忆往昔先贤·看后起之秀”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演讲、征文比赛。莅临此次比赛的领导嘉宾有学生工作处武装部部长王丹童、校组织负责人、各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社社长及学生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开始前,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宣传片在大屏幕上生动呈现,仿佛带我们穿越历史的大门回到抗日救国,满腔热血的年代。13名参赛选手围绕各自的演讲主题,追忆“一二·九”运动、祖国落后、闭塞、愚昧的过去;看今朝祖国奋发、图强、创新、发展。他们用极具感染力的演讲,表达了对祖国历史的惋惜,对外来侵略者的痛恨,以及对祖国未来的祝福。知历史,明使命,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他们的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比赛中场,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我校退役大学生组成的社团为大家带来的擒敌拳,摔擒对抗,武警棍法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比赛尾声,一场振奋人心的话剧“永远的12.9”将抗日救亡、投身报国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最终,交通学院的何景宇同学、城建学院孙雪、管理学院的刘欣雨同学分获此次演讲比赛冠亚季军。建筑与规划学院李雪婷、交通学院刘洋等十名学生获得此次征文比赛一等奖。

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当代大学生强化“四个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