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火车站,温暖旅客心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129

助力火车站温暖旅客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青春的正能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和谐社会、美丽社会的建设。2019121日,由长春志愿者家园组织的为纪念“国际志愿者日”而举办的“志愿125,服务365”主题活动在长春市长春站南广场开展。我校校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派出9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同时参与活动的还有我校电气信息学校极光青年志愿者分会以及多所高校的志愿团队。

上午9,在经历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后,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目的地。首先由车站有关负责人王老师为大家简单地介绍了火车站南广场的路线分布并为之后的服务活动做了有关培训。上午920,活动负责人任志勇老师为所有志愿团队分配任务地点,大家在自己小对长的带领下来到了任务地点。志愿者们的主要任务是在长春站南广场地下综合体通道内为乘坐地铁、公交和高铁、动车的乘客开展志愿引导、出行咨询、车次查询、公交换乘、客票购买等服务。工作虽然很枯燥无味,但是每位志愿者都表现出自己耐心的服务态度。每当收到旅客们亲切的微笑和感谢的回复时,大家都感到十分骄傲。上午1130,不知不觉本次活动接近尾声,大家集合完毕后,任老师对大家的服务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并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参与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大家集体合影留念后,活动也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的火车站志愿服务之行,志愿者们在服务中体会到了车站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伟大,也让志愿者们亲身体验到了帮助别人所带来的巨大成就感。有了这样一次经历,大家今后一定会更好的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并且把助人为乐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融入自己的工作、学习中来,这才是志愿服务的最大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