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179

爱心相伴 ,""在身边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


为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学习应急救护技能,增强全体同学安全意识,提高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灾难的能力,让同学们了解掌握应急救护和紧急避险的基本知识和技能。2019122日下午5,长春建筑学院校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组织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该讲座由长春大学生蓝天救援队后勤组组长冷翰文主讲,校极光青年志愿者及各分院学生参加。

校极光青年志愿者提前来到场地,做好会场布置以及为学生们做指引工作。在同学们签到完毕有序落座后,讲座正式开始。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培训主要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心肺复苏的概念、心肺复苏的适应症以及心肺复苏的步骤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其中针对心肺复苏的步骤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实际操作。在实际操作环节,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为学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详细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在人体模型上作了示范演示。经过冷翰文同学的多次示范演示,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想要亲身学习实际操作技能。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都出现了一些不规范的动作,培训队员手把手地纠正同学们在操作过程中不规范的救护动作,使参训学生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真正达到学以致用。在多名学生上台实践中,本次讲座也接近尾声了。下午630,志愿者们与蓝天救助队队员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到此结束。

安全永无小事,意识永存心中,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时的灾害预防、应急逃生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科学施救和掌握应急避险技能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表示一定要掌握好应急救援本领,积极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