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志愿心,传递敬老情——东山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130

你我志愿心传递敬老情

                        ——东山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尊老爱幼自古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2019128日早上715,长春建筑学院校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46名志愿者代表组成的志愿团队在社团大楼集合完毕。

上午9,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双阳区的东山敬老院。在敬老院负责人的安排下,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的节目正式开始。首先为老人们带来的第一个节目是合唱歌曲《女儿国》,志愿者们饱含深情的唱着那动人的旋律。随后便是手语表演《国家》、合唱《强军战歌》那柔中带刚的优美动作,那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现出了志愿者们心中的豪情以及对祖国的热爱,这也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相声《彬彬有礼》、小品《爱回家》、相声《三句半》更是把老人们逗得开怀大笑。最后一个节目是诗朗诵《我是中国人》,表演者更是传达出了每个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节目表演完,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来了张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光。一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匆匆划过,志愿者们将老人们纷纷送回了他们自己的房间。上午11,大家在与老人告别后,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作为本学期最后一次敬老院活动,不仅是对志愿者们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志愿者们实践能力的一次提升。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老年人的关心意识,让志愿者们带动更多的人接过手中敬老、爱老、助老的接力棒,将敬老情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