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建“学伴+”志愿服务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630

长建“学伴+”志愿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日夜奋战救治患者。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深化“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根据吉林团省委《关于开展“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的通知》要求,与省内援鄂医疗队派出单位及部分定点医疗机构结对,以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中的“一老一小”为重点对象,开展“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长春建筑学院在接到通知后,及时向党委汇报,并在党委的指导下,认真落实文件精神,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根据团省委工作要求,长春团市委负责长春区域内定点医院与高校的对接工作,根据所对接医院情况及各高校报名情况,选定第一批“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对接高校和医院,长春建筑学院与吉林省肝胆医院成功对接。

在与肝胆病医院团委书记孙倩经过沟通后,根据医院实际需求,暂时确定1名同学需要我校学生对其进行辅导。与其家长沟通后得知,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疫情爆发时,他们第一时间投入到医院工作,并且全员在岗。而肝胆病医院作为吉林省收治确诊轻症病例的定点医院,每天有大量的工作需要他们完成,这样,就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在得知团省委、团市委开展 “学伴+”网络学业互助计划后,她便第一时间报名。希望自己在岗位上工作的同时,有人陪伴孩子学习、辅导。而现在孩子正处于初三的关键时期,是这样的帮扶活动让她没有了后顾之忧。她说,要感谢团省委、团市委对接的这次活动,也要感谢长春建筑学院的线上志愿者,这是一个暖心的活动。

校团委通过各学院上报的志愿者名单,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进行筛选后,优中选优确定了第一批线上辅导的志愿者名单。分别是交通学院测绘工程1902班刘敏、建筑与规划学院规划1802班王瑞雪、城建学院供1802班袁世泽、管理学院工程管理1801班陈若月4名同学,分别负责该生的数学、物理、化学课程。并在第一时间组建长建“学伴+”辅导群以及长建“学伴+”对接群,同时视频进行沟通,依据学生自身特点,制定相应辅导方案。

长建学子纷纷表示,很高兴成为“学伴+”的第一批志愿者,我们知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既然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冲在第一线,那我们就做好后方保障,让他们安心工作。这是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承诺,更是长建学子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