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站“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一)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92

最美志愿者|站“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省委第一时间发出了“保卫美好家园,共同防控疫情!”的号召,吉林青年迅速集结,奋勇争先。自127日《吉林省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通告》发布后,七类志愿在短时间通过扫描二维码迅速集结完毕。共青团长春建筑学院委员会,通过转发宣传等方式,动员我校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充分展现长建学子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截至目前,报名学生 44人,已上岗3人。抗击新型肺炎,我们在行动!

管理学院冯建泽同学是管1601班的班长,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共青团员,他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在校期间关爱同学,团结集体,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当他看到志愿者招募令时,没有一丝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所在地的志愿者工作。经过统一分配和培训,在吉林省磐石市二道村负责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

在抗疫前线工作中的他说:“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是我深知责任重大。我们是村民防御外来疫情的第一道坚实的防线。由于村民们的防护意识较薄弱,工作结束后,我和其他志愿者也会做一些防疫知识的宣传。这次志愿工作让我更坚定了一个想法:“在我们平时日常生活和学习生活之余,一定要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也许在我们心里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却给他们带来许多的帮助。”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视觉1701班王雪同学学习勤奋努力,有很强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她热爱班集体,关心帮助同学,待人诚恳。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大家都兢兢战战的时候,王雪看到招募志愿者的通告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经过培训,现已上岗。目前在鹤大高速六顶山服务区公共场所进行现场测温工作。

此次参加青年志愿者防疫活动,她勇往直前,恪尽职守。她说:“今天是参加志愿者服务的第二天,这两天都是早早就到工作岗位,进行测温登记排查。在这个群体里,有学生,有夫妻,有朋友,有同事,但到了这里,投身工作岗位中,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感谢和我一起选择在这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伙伴们,我们每个人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向每一位为这场疫情付出的志愿者致敬!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数计1802班康宝玉同学开朗、乐观、勤学、善思。作为一名长建学子,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蔓延之际,他主动报名参加所在地的志愿者工作。在农村防疫条件非常艰苦的条件下,他不顾危险、不畏严寒、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职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排查,逢人必问,逢车必查。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有效地筑牢了吉林省白山市湾沟镇西川村防控的外来防线。

参加此次抗疫志愿服务的他说:“2020130日参加志愿者到现在,在岗位上也接触了许多人,每辆车,每个人都积极配合着工作登记个人信息,为防控疫情扩散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张贴宣传标语,为村民普及疫情防护的常识和口罩佩戴方法。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疫情会很快好转,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一支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奔赴抗疫一线,一批批爱心物资抵达救援现场,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战斗,越来越强大的正能量,在急速凝聚!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团结就是力量,一起打赢防疫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做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