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战“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二)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145

最美志愿者|战“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在防疫的关键时刻,我校涌现出许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跻身于支援前线的!青年志愿者

宣传抗“疫” 贡献力量

健康产业学院健管1801班李雨桐是班级一名普通的同学,她热爱集体,乐于奉献。当她看到志愿者招募通告时,便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青年志愿者队伍中。她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依据自己对新型肺炎防控知识的了解和学习,她参与到了社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宣讲工作中来。入户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劝导居民做到“三不”,即不出门、不聚餐、不走访。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为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对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青年志愿者的她义不容辞。她说:“只要我们青年志愿者做好宣传、做好表率,社区做好消毒管控等防护工作,邻里之间互相督促,配合工作,疫情终将被战胜!”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帮助他人 共退“疫”情

魏子瑞,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工程管理1901班同学。一名积极乐观、热爱集体的新生。在此次新型肺炎疫情蔓延时,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新源县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组。每天负责统计残障人员、孤寡老人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并帮助其购买日常用品,尽自己最大努力,保证能顾及到的每个人的正常生活。

身为秩序监督员,要观察社区是否有人随意出入,不带口罩,不听劝阻等,并及时将情况反应给社区负责人。每天的工作虽然辛苦劳累,游走于疫情前线,触及每一寸都可能存在危险,但身为长建学子从不曾畏惧,也不曾有一丝怨言。中国加油!

冲锋在前 战胜“疫”情

马超来自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安全工程1902班,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便时刻关注疫情变化,每天看到日益增长的病患数量,看到那么多医务人员奔赴前线,更是迫切地想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当他看到志愿者招募令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所在地的志愿者工作。经过统一分配和培训,前往河南省濮阳市范县陈庄镇韩徐庄参加志愿服务,每天早8301600进行放空执勤及对外来人员检测体温并进行登记。

面对残酷的疫情,他不仅没有退缩还积极对抗疫情。我负责检查外来人员的体温,我得工作做好了,人们的安全就多了一层保障这让他觉得自己也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疫情面前,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小,但我们凝聚在一起,一定会攻克难关”。我坚信,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战,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英雄莫问出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我们责无旁贷,奋战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