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战“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三)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100

最美志愿者|战“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三)


他坚守岗位,勇往直前,展现长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微笑服务抚慰人心!

巾帼卫士,抗战“疫”情!

建筑与规划学院筑1602班学生冯子雪是学院易学社中的一员,在校期间,做事认真,对自己喜欢的事情有激情,能静得下心来,长时间的钻研问题。她经常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来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偶尔也做一些兼职,缓解家里的经济状况。疫情来临时,她主动加入到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东史端镇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并于129上岗工作。负责出行人员登记、测量体温、规劝车辆等任务。身边人都劝她,这次疫情严重又危险,一个女孩子还是别参加了。但她说:”作为青年学子,加入志愿者团队,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最重要的还是要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祖国为我们创造了美好和平的成长环境,现在的他正面临一场战“疫”,我要与他并肩奋斗!

肩负职责,共护“疫”线!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供1701班于杰不仅是班干部,更是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会长。他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我省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到这场战争中来,身为志愿者会会长他不仅有着极为丰富的志愿经验,以及十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现服务于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负责给外出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为防疫工作做出一道坚实的防线。

忙碌且危险的工作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他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活动看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和隐藏在疫情后的人间冷暖,一线医护人员的不易和政府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时刻激励着我,作为一名长建学子,我志愿在疫情面前奉献自我,为疫情的防治做出自己的贡献。

社区无“疫”,由我守护!

魏昕彤,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901班学生。刚刚步入大学的她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假期,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席卷全国。在接到志愿服务招募后,我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工贸公司家属楼小区疫情防疫队中,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天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为小区楼道消毒、为老年人分发口罩并告知正确的防护措施,时刻关注疫情的最新消息。让我们携手共进,去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相信好消息会随着春天一起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