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战“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四)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200

最美志愿者战“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四)


这个特殊的假期,注定让我们铭记,抗“疫”志愿行,青年学子在行动。坚守岗位,以身作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做最坚实的防线,繁忙的志愿服务,充实的假期生活,防疫最前线,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驻守“疫”线  用爱护城

    李洋是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产品1601班学习委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时刻谨记学校老师的谆谆教导,“做力所能及的事,帮需要帮助的人。”在新型冠状病毒持续蔓延之际,第一时间报名,成为这场防“疫”战中的志愿者,负责来洮人员的车辆记录与登记。

    结束繁忙的工作后他说;“在防疫岗位时,和我一起工作的卫健委同志们已经连续工作24小时,交警同志们已经连续工作12小时。零下20°的天气里,我无法想象是有多么辛苦,我由衷敬佩在场工作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几天忙碌的志愿工作,让我深刻的理解到“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是守护这座城的最后一道防线,对进城的每一辆车认真登记,不允许自己出现一丁点差错。希望我们战胜疫情,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疫”线党员,最美逆行

李旗,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中共党员。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于202021日报名所在地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民主街道民强办事处爱心青年志愿者,加入到这场抗疫斗争中来


在他的防疫日记中这样说:“23日大年初十,是我进入志愿者岗位的第一天。在接受过专业的培训后,我被安排至街道路口, 负责对出行的人群及未佩戴口罩的行人进行测温,同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有效的保证了社区的安全和每一位业主的安危。我很荣幸成为抗疫路上的一员,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是过不去的,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来临的”!加油!”

敢为人先,护“疫”标兵

志愿者周姚睿是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财务管理1901班的生活班长,在校期间学习刻苦、认真勤奋、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2020年寒假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为了共同抗击疫情,她主动加入了甘肃省陇南市公益慈善事业协会。负责协助志愿者服务队进行疫情防护宣传,录制防护视

频,为乡镇发放临时驻点帐篷、送去消毒水、口罩等工作。志愿服务每一项工作都是责任的体现,身为一个志愿者她说:“参加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的社会志愿活动,会有种奉献的喜悦,如果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让自己融入这个社会,从中得到锻炼,让自己成长,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也能找到快乐。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疫情会有好转!中国加油!”

防疫前线,防疫前线。危难时刻,迎难而上,尽己所能,无私奉献

疫情面前,总有人不断前行。防疫阻击战,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