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战“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五)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159

最美志愿者|战“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五)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速度”正与它赛跑。面对“疫”情他们,主动请缨,逆行在前,听从指挥,全心全意,投身志愿服务前线

疫”线党员,最美逆行

王铎,中共党员,水1602班学习委员,城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在冠状病毒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他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加入志愿队伍。经过岗前培训于25日投入到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长庆街道百福社区防疫宣传志愿服务中。工作的第一天为洮安、金辉、长庆、海明四个区共计2457人逐楼逐户发放健康告知书,并协助社区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和跟踪服务。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充分发挥党员迎难而上的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大家团结一心,一定会战胜疫情!”

宣传防“疫”,护我家园

郑羿,建筑与规划学院筑1802班一名普通的学生。他学习刻苦、待人热情、甘于奉献,社会责任意识强。25日加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五圣村组织的宣传防疫志愿服务服务队中,负责村内宣传工作、调查村民近来有无外来人员接触史和提醒村民做好防护措施,并为外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

他说:“在宣传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疫情的高度重视,村委会对群众健康的关心程度、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以及群众对防疫工作的积极配合。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多参加志愿者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努力为群众服务。”

抗“疫”路上,记录疫情

管理学院工程造价1903班于楚洋同学,一名刚刚迈进大学的新生。平时喜欢摄影、剪辑,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里的一点一滴。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发生以来,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当志愿通知发布后,第一时间加入到山东省东营市抗疫应急响应志愿服务队中。拿起自己的摄影设备,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所在社区的各个主要防护区域内,用一台摄像机记录着在这场战“疫”中默默奉献的、可爱的人们。

记录防“疫”前线的他说:“在抗疫应急响应志愿服务队,我看到了志愿者们不顾危险,不畏严寒的精神,看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不易和政府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在本应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大家自愿牺牲休假时间,深入社区,踏入村庄,科普宣传,消毒排查,无一不体现出无情疫情后的人情温暖。作为一名合格的长建学子,我愿意在疫情面前奉献自我,践行“明德、笃学、躬行、善建”的校训,为疫情的防治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