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战“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六)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194

最美志愿者|战“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六)


退伍军人 战“疫”前线!

薛庆峰,江苏南京人,于20169月至20189月服役于苏州武警某部队,现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805班学生。他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生活品行时刻影响着身边的同学。在得知此次新型肺炎肆虐,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西葛社区招募志愿者时,他充分发挥了一名退伍军人的优秀品质,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并于24日上岗工作。主要负责帮助社区卡口,检查来往车辆和人员,给他们测量体温。

每天去接送社区工作人员和医院的医生去武汉返乡人员家里给他们家里人测量体温等工作。同时也去街道办事处领取抗疫物资。他表示: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长建学子,更是一名退伍军人,始终牢记学校和部队对自己的教育,在国家有需要时,一定会站出来,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肩负职责 抗击“疫”情

马赫泉,城建学院水1601班,中共预备党员,外联部部长。当看到志愿者招募令时,没有丝毫犹豫便报名加入志愿者。经过松原团市委培训后,于25日正式上岗。负责协助松原市宁江区民主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做有关疫情的统计报表和物业弃管楼人员排查。

他说:“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就应该担起责任使命,尽己所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工作不难,却很重要,通过自己的服务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自己的点滴付出能够换医生们早日完成任务。”

投身战“疫”不忘职责

董毅,城建学院安全工程160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看到共青团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毅然决然的投身到这场无声的战斗中。并于131日上岗,加入到吉林省梅河口市福民街道桥西社区志愿队伍中,主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30多个小区近2万人口中600多人的外乡反梅人员的排查和信息登记以及电话回访等工作。

他说“每天接触近百位外乡反梅人员,心里压力很大,即担心又害怕,但是每天早上看见中央新闻的疫情通报上面的数字有几个是我排查出来的就感觉所做努力都值得。身为党员,在疫情面前我不再是一个旁观者,我有能力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