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战“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八)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214

最美志愿者|战“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八)


宫翊轩,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工程造价1703班班长,预备党员。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202023日起加入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民主街道民强办事处爱心青年志愿者团队,在接受过医护人员的专业培训后,被分配到了社区,进行张贴宣传标语、社区消毒等防疫工作。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他说:“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疫情的严重性,体会到了一名优秀的志愿者的艰辛,更体会到身为一名党员的职责与使命。“一切为人民服务”这句话也将时刻铭记在我的脑海中。面对疫情,我相信也坚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魔,待到春暖花开,华夏大地又是一片繁荣昌盛。”

城建学院水1802班陈晓寒,青马学社副部长,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积极配合学校下达的指令,在得知怀来县文昌社区疫情防控中心极度缺乏志愿者后,主动报名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于25号经培训上岗,主要负责在社区协助机关单位和物业控制车辆以及人员的进出、工作以来共登记小区内车辆76辆,拦截非区内车辆34辆、在禁止外出时间帮助十余户社区人员购买食物及生活用品。在午休时间负责与防控人员对社区进行消毒工作。陈晓寒同学说:“这是一场所有人民都在参与的战斗,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在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冲在前方,贡献自己的力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交通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1901班于鑫涛同学,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学习刻苦,和同学相处融洽。2020年寒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蔓延,看到了医护人员在前线的全倾投入,他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志愿者,希望自己也能尽一份力加入对抗这场‘战疫’中来。他志愿服务于江苏省镇江市西来桥镇的镇政府,为路过的外来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

。他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我看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国家对疫情的重视度,同时也对于始终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满怀敬仰之情。越来越多的“逆行者”在战“疫”场上冲锋陷阵,作为长建的一名学子应该努力向他们学习,在国家危难时,自我奉献,不畏辛苦,事事躬行,牢记校规,为这次疫情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面对疫情,他们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为这场共同战“疫”助一臂之力,完美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