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战“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九)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212

最美志愿者战“疫”路上,长建学子在行动!(九)


李搏同学是建筑与规划学院园林1801班的一名学生,现任大学生记者团视频编辑部副部一职。李搏,该同学为人诚实友善,与同学关系融洽,乐于助人,并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于26日参加了敦化市政府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对外出人员进行登记。他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尽量不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他热情暖心的服务,很快得到大家的认可。他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祖国有难、人民需要的时候必须挺身而出,我是村里的一份子,应该为村子出一份力,他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齐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初易芯,长春建筑学院健康产业学院护理1801班的学生。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当她看到志愿者招募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所在地的志愿者工作,经过统一分配和培训,负责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工作。结束忙碌的防疫工作后她说:“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工作看似简单,但实则责任重大。在岗的我不允许自己出现一丁点差错,严防死守进城的防线。在这个危难的时刻,青年学子要迎难而上,尽己所能,无私奉献。感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疫情会有好转!中国加油!”       


刘金雨,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物联网1701班长,学习刻苦、待人热情、甘于奉献、热爱集体、具有很强工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在得知此次疫情肆虐,她没有丝毫犹豫主动申请加入到吉林省白城市明仁街道红叶社区志愿者团队中,负责检测体温和在社区内张贴防疫知识,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身为女孩子她说:“作为长建学子,不仅要在学业上发光发热。在国家遇到危难之时,也要献出自己的力量。祖国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环境,我也要与祖国并肩作战。让我们携手共进,去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这次的战“疫”很快就会过去。

在这场力同心的战“疫”中,一线医护人员冲锋陷阵,以崇高的职业操守,传递安定人心的力量,而千千万万青年志愿者,守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