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参加省市各界青年共植“青年林”暨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94

长春建筑学院参加省市各界青年共植“青年林”暨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421日上午,学校青年志愿者作为全省高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共青团长春市委联合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共同组织的省市各界青年共植“青年林”暨义务植树活动,以此来纪念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40周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校团委书记刘珊珊同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

首先,共青团吉林省委、共青团长春市委等相关领导与参加此次活动的省市各界青年代表举行了共植“青年林”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学校志愿者们直奔植树区域,大家挽起衣袖,三人一组,团结协作,干劲十足,挖坑、栽苗、培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处处充盈着高度的热情和饱满的干劲,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战,百余棵松树整齐地挺立在锦春园内,为今春增添了一抹新的生机。大家看着那一片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微风中摇曳,露出幸福且满足的笑容。植树活动结束后,学校青年志愿者们自觉留下与环卫人员一起清理了现场遗留的垃圾。

参加此次义务植树,志愿者们感触颇深。他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能够植树造林,为我们的生态环境做贡献,同时走进大自然,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氛围,也感受到了劳动的魅力。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做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爱绿植绿护绿的先锋,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植树造林,绿化祖国,造福未来的责任意识,争做“绿色发展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用我们的双手让祖国的山更绿、水更清,为建设“绿美吉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