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光盘行动,倡导舌尖文明 --4.17光盘行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117

践行光盘行动,倡导舌尖文明 --4.17光盘行动


据央视新闻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显示,全球每年约1/3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每年13亿吨。世界76.33亿人口中至少还有8.2亿面临饥饿,相当于世界上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

目前我国食物浪费现象仍然存在。2018年,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发布的一项报告披露,我国餐饮食物浪费量约为每年1700万至1800万吨,相当于3000万到5000万人一年的口粮。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2021417日,长春建筑学院校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一食堂开展了“光盘行动”。

活动于中午12时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同学们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光盘行动的必要性。志愿者们大力宣传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学生用餐后前往餐盘归还处,经志愿者检查确认光盘后给予奖励,以倡导与奖励的方式督促人们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行动起来,强化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持之以恒地开展“光盘行动”。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抵制各种浪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