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保护环境——净滩行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153

倡导文明保护环境——净滩行动


为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促进水资源循环利用,我校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16日上午900同长春义工、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长春工程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共同前往伊通河,开展“河”我一起,守护碧水——净滩行动。

我校志愿者准时到达活动地点,由长春义工侯玮老师讲解活动并分配任务区域,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顶着烈日,手持准备好的铁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捡拾起果皮、瓶罐、塑料袋、废纸屑、烟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互帮互助,所到过的地方再无垃圾踪影,河边面貌焕然一新。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共捡拾垃圾20.775公斤,8663件,垃圾分类排名前三名,烟头6330个,塑料碎片635个,纸片341个。

我校团委积极响应了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增强了志愿者们节约用水及保护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唤起大家对水资源污染的危机感,同时通过行动倡导人们节约用水,呼吁人们参与到水资源保护的事业之中,同时长建学子也会把美好的愿景积极传播下去,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