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长建志愿者再出发(七)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93

同心战疫,长建志愿者再出发(七)


土木工程学院
姓名: 李松航专业班级:建1801班服务地点: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湖西街道长久社区工作介绍:主要负责日常监测的秩序维持、测量提问以及消毒工作。志愿者寄语:

身为一名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以成为一名抗疫的青年志愿者为荣,作为一名党的积极分子,我时刻以一名真正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在疫情再度袭来的时候,我积极响应号召,秉承长建的优良作风,协助社会工作者们抗击疫情,为自己的祖国、身边的人们奉献自己的一丝绵薄之力!

姓名:侯闻森
专业班级:建1803班服务地点: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县九三分局尖山农场社区工作介绍:负责各个小区的消毒工作,维持小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以及对于行动不便的住户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检测。志愿者寄语:

此次疫情再度扩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尽可能的为人民服务。希望家乡早日摆脱疫情,希望祖国早日战胜疫情。

公共艺术学院
姓名:王炜桢

专业班级:环境设计1902

服务地点:吉林省蛟河市白石山镇

工作介绍:负责入户排查、消毒、测温、人员登记等相关工作。

志愿者寄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没有旁观者,只不过有人在前方杀敌,有人在后方支援,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作为一名团员,更应该坚定信心,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为这场防疫战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所以我申请加入了社区防疫工作,做了一名防疫志愿者  每天坚守在防疫岗位上,对所负责的小区“四返人员”进行排查,外出人员和车辆按规定进行检查登记,对外来走亲访友者耐心劝返,对小区内居民利用小喇叭进行防疫科普,使他们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减少外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正能量,让大家知道防疫战争人人有责。

姓名:嵇奎霖

专业班级:环境设计2007

服务地点: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利民社区

工作介绍:负责疫情防控以及挨家挨户走访确保每个住民能够按时按点完成核算检测。

志愿者寄语:

参加这次志愿者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可以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防护者还奋战在一线、我们依旧不能松懈,要做到不给国家添乱不传谣,我们完全用信心、有能力 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战役。同时我们更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每日及时打卡认真填测身体健康状况。

城建学

姓名:姜薇

专业班级:水1802

服务地点: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宝甸乡巨宝山村

工作介绍:负责群众的后勤保障工作,卡点站岗,执勤严格把控,认真做好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

志愿者寄语:

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我们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总有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替我们默默守护,守护安宁,守护健康,然后替我们撑起蓝天。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为这场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好防疫工作。我认为志愿者并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要时刻走在前面,要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相比那些—线奋战的英雄们,这些事情真的很微不足道,在成长过程中,付出是无言又沉重。作为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的一名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我想证明疫情当前大学生志愿者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冲在前面。既是责任,也是同根,疫情关乎你我。在这场“战争”中,唯有坚持不懈、团结一心才能让疫魔消失,扭转乾坤!

姓名:贺琳淇专业班级:水1802班服务地点: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东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介绍:负责东湖街道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志愿者寄语: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社会是一个大家庭,而我们每个人是这个家的一员,现在有了疫情,作为家里一份子应该站出来为大家庭做贡献,将疫情驱赶出去。
管理学院
姓名: 胡昊岩

专业班级:工程造价1807

服务地点: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芦台经济开发区

工作介绍:负责居民信息统计以及防疫巡逻工作。

志愿者寄语:

此次志愿活动,感触颇多,学到了很多,也感受到了防疫人员的艰辛,疫情尚未结束,我一定会坚持到底!

姓名:郝艳婷

专业班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2002

服务地点: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市新源镇

工作介绍:负责检测核酸,卡点测量体温,输入返乡人员信息。

志愿者感悟: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我们一定能打败疫情等到春暖花开。

交通学院
姓名:张烁专业班级:交通工程1902班服务地点:吉林省榆树市大岭镇蓝旗村工作介绍:主要负责守在六组村口对来访居民及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在中午午休时间协助村长一起入村宣传防护疫情的工作意识,协助村长与村委会做好日常工作者的防疫工作,为村民发表以及宣传疫情的报道,负责推广疫情防范意识返村人员居家隔离。志愿者寄语:希望在2021年所有抗疫工作者不负初心勇往直前,在这场“战争”中我们终将会赢得胜利!

姓名:赵朕淳专业班级:交通工程1901班服务地点: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蒳荷芽社区工作介绍: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消毒,录入小区核酸检测信息,以及外地人员返回社区报备,小区人员的登记工作。

志愿者寄语: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总有一些人,他们拥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在这场防患疫情的战争中,我愿意从人群中站出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黎明初现,曙光绽开,沉睡千年的雄狮已然苏醒,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降临。面对这场人民战争,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到来!

建筑与规划学院
姓名:魏乃旭

专业班级:建筑2002

服务地点:牡丹江市佛手社区

工作介绍:负责核酸检测工作,走访排查、疫情检查站执勤。

志愿者寄语:

你们为世界的每个黑暗角落点燃希望的灯火。美丽的樱花已经开满山野,你们的美丽如樱花一样温暖祥和!

姓名:陈李宏专业班级:规划1901班服务地点:海南省屯昌县屯昌镇汽车总站爱心驿站工作介绍:配合政府工作人员对汽车站来返人员进行体温和扫码登记工作,此外还主要负责车站内人员的有序通行的疏导工作以及辅助老年人使用自组购票机等。志愿者寄语: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

电气信息学院
姓名:康家和专业班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02班服务地点: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文德乡慈顺村工作介绍:帮助医护人员录入信息和组织疫情防护工作。志愿者寄语:我们是祖国的栋梁,国家有难,大丈夫应一马当先”参加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

姓名:李世纪专业班级:通信工程1902班服务地点: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老河头镇工作介绍:负责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测温、登记,配合村中人员进行人口普查。志愿者寄语:

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做出表率,协同防疫。愿历此坎坷,山河无恙,人间皆可安!有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防疫成功肯定就在不远的将来。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姓名:刘夕銮

专业:工艺美术1701

服务地点: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湾沟镇

工作介绍:负责人员出入测温、登记、扫码排查工作、宣传防疫工作。

志愿者寄语: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很多人员奋战在前线,在这个牵动着所有中国人心的冬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想我做为青年大学生也应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于是在疫情期间我参加了镇里的大学生志愿活动,在参加这次活动中,我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我的成长历练;我们这一代青年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这场疫情,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人礼,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未来的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姓名:王卓 专业:动画2001班服务地点: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朵兰戈尔社区工作介绍 :主要为社区出入口登记出入人家庭地址等个人信息及来访目的,并量体温。志愿者标语:为他人送上一份温暖,给自己留下一份快乐。
健康产业学

姓名:蔡畅

专业班级:专升本护理2004

服务地点:德惠市惠发街道经济开发区烧锅村

工作介绍:卡点执勤、人员登记测温。

志愿者寄语: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就应该在危机时刻,勇于担当责任,完成历史交给自己的使命,做一些对国家和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坚决拥护党中央的英明决策,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志愿服务。

姓名:史可懿

专业班级:护理1802

服务地点: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大庆社区

工作介绍:小区测量体温、喷洒消毒药剂。

志愿者寄语: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勇敢的站出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祖国一起努力共抗疫情,发扬“不怕困难、不惧风险、坚持到底”的精神,有耐心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人工智能学院

姓名:李成坤

专业班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02

服务地点内蒙古自治区与黑龙江省交界处疫情监测点

工作介绍:负责在交界处值班,排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对欲跨省人员进行疏散。

志愿者寄语:

志愿者寄语:参与此次防控疫情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支撑着我。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要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乡村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 筑起抗疫防线,展现我校团员青年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