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长建志愿者再出发(九)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2-10   浏览次数:65

同心战疫,长建志愿者再出发(九)


土木工程学院

姓名:代志奇

专业班级:土木2004

服务地点:吉林省松原市东岭乡张家炉村

工作介绍:负责帮助村民注册吉林家医二维码,辅助医护人员全民核酸扫码等。

志愿者寄语:

这场疫情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于是我参加了张家炉 村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收获良多,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我的成长历练。

姓名:郭鑫阳

专业班级:土木2001

服务地点:舒兰市河东社区

工作介绍:负责值班值守,扫码登记测温,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文件,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瓜果蔬菜,贴封条放置监控等。

志愿者寄语: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体验,同时也在自己的人生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公共艺术学院

姓名:刘栗言

专业班级:环境设计2003

服务地点:吉林省磐石市朝阳山镇北山屯

主要工作:核酸检测调查和统计人数等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寄语:

少年强则国强,在当前的世界形势下,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这意味着中国青年已经向着外面的世界更近了一步。

姓名:田智元

专业班级:环境设计2004

服务地点:吉林省公主岭市岭东街道

主要工作:核酸检测及相关的防疫工作

志愿者寄语:

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

城建学院

姓名:黎亮专业班级:水1901班服务地点: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

工作介绍:防疫宣传,人员登记,测体温,排查外来人员。

志愿者寄语

当下的严峻形势正是国家需要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奋勇向前,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然不能退缩!跟着党的领导,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姓名:徐嘉

专业班级:水1901

服务地点: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新市街道

工作介绍:电话排查外来返乡人员 上报信息。

志愿者寄语:万众一心、严防死守直到战胜疫的昂扬斗志,相信好消息一定会越来越多。当好消息越来越多,彻底战胜疫魔之日就离我们越来越近。让我们共同战胜疫情,迎来美好的春天!

管理学院

姓名:杨蕙荥

专业班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2002

服务地点: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

工作介绍:负责住户登记排查及其他防疫工作。

志愿者感悟:

我相信,以我们大家的团结,积极配合,疫情我们可以很快的度过!

姓名:赵梦雨

专业班级:工程造价1806

服务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

工作介绍:协助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者寄语:俗话说自古燕赵多慷慨悲壮之士,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我见到了不辞辛苦的医护人员;不求回报的志愿者;在电视上看到了没日没夜的隔离病房建设者……他们都是燕赵勇士!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第二轮核酸检测时,我协助社区工作人者维持现场秩序,当时是在两度的早晨,一个小区的老奶奶问我冷不冷,还对我说你们志愿者辛苦了,阿弥陀佛,都会好起来的。我当时身子冷但是内心暖极了,觉得石家庄市民众志成城必将战胜疫情!

交通学院

姓名:刘育彤

专业班级:道桥2001

服务地点;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

工作内容:主要负责居民菜品采买和配送,在超市打印订单配货,辅助严重疫情小区,外来物资的卸货与入户送菜。

志愿者寄语:一身防护服代表的是责任,一滴滴汗水代表的是努力,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减少更多的不幸,我们不是救世主,也不是满足对志愿者这个身份的好奇心,而是想要对这个社会,对自己的家乡有些回报,急困难者之所急,帮困难者之所需。通化加油!
    姓名:杜鹏

专业班级:测绘2001

服务地点: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红泉村

工作内容:负责外来人员隔离,打卡报备,社区消毒,整理资料,通知宣传,安排核酸检测。下户调查,排查空户。志愿者寄语:

越是困难时刻, 越应该焕发出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斗志,万众一心,共同抗疫。中国加油!

建筑与规划学院

姓名:董慧

专业班级:建筑1601

服务地点:齐齐哈尔市泰来县保安村

工作介绍:积极协助家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全村的人员信息进行整理,并进行挨家走访,辅助大家用手机注册二次核酸检测所需的二维码,同时提醒大家戴口罩,少聚会,时刻警惕,不要放松,做好自我保护。

志愿者寄语:

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不仅仅是对自己的锻炼,更是身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做到考虑群众安危,在国难面前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姓名:李瑞宇专业班级:建筑2002班政治面貌:共青团员服务地点: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河口乡北李各庄村

工作介绍:主要负责村里站点值守、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规劝车辆等工作,并且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者寄语:

疫情蔓延,磨难当前,总有无数心怀信念的人贡献着自己的一分热度,风雪中义无反顾为众人抱薪。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能为此次抗疫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到非常荣幸!

电气信息学院

姓名:解云鹏

专业班级:信息安全1901

服务地点: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东方明珠小区

工作介绍:配合医院工作人员为市民做全员核酸志愿者寄语:

核酸检测是对市民最好的一份保障,也是恢复这座城市以往生活的关键,作为长春建筑学院的一名学生,更作为电气信息学院的学生干部,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参与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的样本采集员与录入检测码。他认为,做为一名学生,就要用肩膀扛起抗疫使命,用实际行动战胜疫情。 

姓名:高越

专业班级:自动化2001

服务地点:辽宁省凌源市亿豪金城

工作介绍:协助辖区内小区居民做好疫情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小区居民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制度,耐心讲解、呼吁社区居民做好防范措施

志愿者寄语:

非典时期我还是个未经世事的孩子,所以生死之事感觉离我很遥远 。这次疫情从爆发就第一时间开始关注,看到了人生苍茫如白驹过隙,和平年代家国情怀中闪耀人性的一切美好,愿一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归来,所有还在岗位保障人民日常生活牺牲个人利益的人们,一起加油!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姓名:郭照涵 

专业班级:数技2001

服务地点松原市蓝天志愿者协会 

工作介绍:社区入户排查以及外来人员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应急救援,扶危济困。志愿者寄语: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

姓名:张坊瑜

专业班级:数技2002班 

服务地点:吉林省松原市郭尔罗斯社区

工作介绍:核酸检测入户排查,信息登记,电话寻访。志愿者标语:志愿者标语同心战役,志愿青年在行动。

健康产业学院

姓名:李佳

专业班级:护理2002

服务地点: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濛江乡四海村

工作介绍:信息统计、宣传防疫知识。志愿者寄语:

看到新闻报道中有很多类型的志愿者,他们义无反顾的冲在一线,让我很感动,志愿服务是行动,也是精神,更能传递一种真情。刷微博、朋友圈看到了很多求助信息,自己很想尽一份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姓名:赵珂

专业班级:健管2001

服务地点: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吉林大路

工作介绍: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志愿者寄语:

作为长建学子,要为社会和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可以过上正常的生活。

人工智能学院

姓名:乔红铭

专业班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01

服务地点: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市肖家乡东大十五村

工作介绍:核酸检测登记

志愿者寄语:

疫情严峻,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作为社会的新一代有志青年,我们应当迎难而上,要有责任与担当,坚定自己的信念,与病毒做斗争,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我所做的工作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也想尽我的绵薄之力为社会、为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在这场战“疫”中不忘一个青年志愿者的初心: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传递爱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