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长建志愿者再出发(十)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2-21   浏览次数:91

同心战疫,长建志愿者再出发(十)


土木工程学院
    姓名:于海鸥

   专业班级:建1804

服务地点:通化市梅河口市海龙镇城南村

工作介绍:负责确保邻近居民的卫生安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相关工作。

志愿者寄语:

希望用我的一份炽热之心可以为祖国为人民带去一份温暖。

姓名:李国豪

专业班级:空间2001

服务地点: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梁村镇李中堡村

工作介绍:对外来的车辆人员进行监管,登记扫码,统计外出未归人员。

志愿者寄语:

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村委会组织的疫情工作中,我愿意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为村委会减轻负担,为国家出一份力。

公共艺术学院
姓名:王雨欣

专业班级:科技1901

服务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

工作介绍:排查外地车辆和外地人员登记及相关的防疫工作

志愿者寄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正是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默默无闻地付出,齐心向同一个目标前进,才使国家在这次疫情困难前沉着冷静、勇敢无惧。

姓名:闫燚帅

专业班级:风景园林1902

服务地点:河北省保定市唐县高唱镇淑吕村

工作介绍:负责疫情防控入户排查,人员调查,带领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和站岗等防疫相关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志愿者寄语: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支援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城建学院
姓名:李佳春
专业班级:安1802

服务地点: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

工作介绍:帮助社区进行电话排查,入户排查,对居民每家每户发送核酸检测卡,两次核酸检测进行维持现场秩序

志愿者寄语: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困难与挑战面前,大爱显现。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今年同样是不平凡的一年,隔离病毒却不隔离爱。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狙击战!通化加油!柳河加油!

姓名:高明帅
专业班级:安全1801

服务地点: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建宣路社区

工作介绍:负责小区居民信息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和样管送检工作

志愿者寄语: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担起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为了家乡早日战胜疫情,我会尽我所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
姓名:丁万策

专业班级:财务管理2002

服务地点:吉林省梅河口市的社区

工作介绍:负责场外秩序和维持和核酸检测场所布置。

志愿者寄语:

在疫情到来之际,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觉得更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我们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对个人而言,我们既是一种自己能力的锻炼,又是一种能力的提升,我想,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在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投入中,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场胜利一定会大获全胜。

姓名:张欣

专业班级:工程管理1802

服务地点: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宋道口镇小集村  

工作介绍: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志愿者寄语:

在疫情期间,我看到了许多人奔赴到一线进行抗战,我未能去到抗疫第一线,但是我可以在后方做好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也有了许多感悟,也给了我一次志愿服务的机会。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

交通学院

姓名:刘欣颖

专业班级:交通工程1802

服务地点: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中兴社区

工作介绍:配合医护人员录入核酸检测信息,上门走访登记管辖区域居民信息上报,以及对返榆人员社区报备等登记工作。

志愿者寄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年志愿者活动提倡团结友爱,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社会十分高尚的事业。爱是一种无偿的替换,只需小小一缕奉献就让彼此真挚相待。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情愿把我的爱心化为举动去关爱社会上的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弘扬志愿者精神,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提高。

姓名:王明阳

专业班级:交通工程1801

服务地点: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翁省街道

工作介绍: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疫情检查站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本街道居民进行登记,以及负责居民“吉林家庭医生”小程序的注册和统计。

志愿者寄语:

一场疫情,从天而降,让我们防不胜防。一场疫情,突如其来,让我们措手不及。可这场疫情,也给我们带来,深刻的感悟和很多的收获。疫情过后,一定要改变我们以往错误的生活方式,用最正确的方法,让我们过得更舒服,活得更健康。

建筑与规划学院

姓名:王丽佳

专业班级:建筑1901

服务地点: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陈户镇河西村工作介绍:负责挨家挨户帮助居民填写核酸检测预登记表,并督促社区居民做好日常防护,劝说分散聚集人群,排查登记出入车辆的信息,劝导居民不外出、不扎堆、勤洗手、勤消毒。

志愿者寄语:担当作为,守土尽责!青年们团结在一起一定会为国家抗疫工作注入强大的辅助力量!“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走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前列,认真配合社区帮助居民完成核酸预登记,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微薄之力。

姓名:曹英楠

专业班级:规划1801

服务地点:吉林市北大湖镇鸦鹊村

工作介绍:帮助老年人注册小程序,保证可以准时参加核酸检测。在村内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和查看健康码。 

志愿者寄语:

这一年,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要牢记,团结抗“疫”,人人有责。我们能做的唯有坚持,我们要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要相信终有柳暗花明的一刻,要相信明媚的阳光、新鲜的空气,仍然属于每一个人。

电气信息学院

姓名:李永泽

专业班级:计算机1801

服务地点: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沐石河街道

工作介绍:录入检测人的信息 

志愿者寄语:

我真正体验到了,一件事要想成功,需要千千万万个幕后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他很荣幸能成为这千千万万个幕后工作者中的一个。爱暖春城,守望花开。

姓名:寇瀚文 

专业班级: 电气1801

服务地点:吉林省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 

工作介绍:通过建立不同科室的线上健康微信管理群,群内医生对通化市民居家隔离期间现有的健康问题,在群内进行一一解答及专业指导。

志愿者寄语: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砥砺政治品格、彰显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形势的严峻性,担当责任的紧迫性,配合上级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服从安排、积极应对,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保持好心态,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姓名:李婉婷

专业班级:视觉传达1802

服务地点: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小四平镇双山村工作介绍:主要排查村民的外出人员,流入人员信息。并一直跟进流出流入人员信息落实码上行动,为每一位村民注册吉祥码。后期如果有全员核酸,配合医务人员组织村民。设有卡点轮流值班。

志愿者寄语:

我很荣幸成为家乡的志愿者,为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疫情面前我们坚守自己志愿者的岗位,保护家乡,齐心协力,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相信在党和领导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待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姓名:裴健男

专业班级:视觉1804

服务地点: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云山街道长山社区

工作介绍:防疫宣传和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者寄语:作为一名志愿者,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有股力量,叫做众人拾柴火焰高,期待春暖花开之时,人间皆安。

健康产业学院

姓名:包新华

专业班级:护理1801

服务地点: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宁姜乡黄花村

工作介绍:录入健康码信息、协助核酸检测

志愿者寄语:大学生作为国家青年力量的代表,应奋战在防控前沿,投身于志愿服务,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坚信,春风必将吹走寒冬的凛冽,生命的繁华也会如约绽放!

姓名:曹强

专业班级:护理2001

服务地点:吉林省德惠市卫校核酸检测点

工作介绍:扫码登记、人群疏散

志愿者寄语:冬日的寒冷并没有打消我们抗疫的积极性,反而更加坚定了我们工作的信念,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是身为大学生、共青团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工作中我定会不负众望,努力工作,相信我们会早日取得抗疫的胜利!

人工智能学院

姓名:杨贺

专业班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01

服务地点: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文化街道建设社区

工作介绍:检验来往人员的吉祥码,行程码 

志愿者寄语:抗击疫情,任重道远,青年防线,筑起一道道守护他人安全的屏障。又是一年寒冬,心怀志愿身也暖,勇赴抗疫未曾辜负白衣天使;心怀纯良,始终温暖逆行英雄。青年学生崇尚责任,当投身志愿。祈祷华夏,祺祥平安。愿世间雷与火,早日荡涤病与魔。

姓名:雷春

专业班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02

服务地点:福建省龙岩市才溪镇

工作介绍:查看游客健康码、测温

志愿者寄语:

作为一名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他们不为掌声,不为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暖暖的阳光,满满的希望,疫情不去,我们不散。